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02


为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准确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方位、科学把握新时代青年的发展定位,63日中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担任宣讲人。李书记的报告以“五四精神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重点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及其时代内涵”“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四个部分展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李书记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他要求学院全体政工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师生的引路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