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合作研究成果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612

近日,我院副教授秦朝朝与苏州大学马万里教授课题组的合作论文《14.1% CsPbI3 Perovskite Quantum Dot Solar Cells via Cesium Cation Passivation》在国际能源材料类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

溶液法制备的钙钛矿量子点由于荧光量子产率高,太阳能转换效率高等特点,引起了学者的广泛关注。秦朝朝副教授课题组与苏州大学马万里教授课题组报道了一种基于表面钝化提高钙钛矿量子点太阳能转换效率的方法,并利用我院的飞秒时间分辨瞬态吸收光谱系统详细研究了该材料内部的超快载流子转移和复合过程。其中利用醋酸铯钝化的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达到了14.10%,是迄今为止报道的同类型太阳能电池中最高的能量转换效率之一,对该材料内部物理机制的深入探究将为设计理想光电特性的钙钛矿量子点薄膜提供新见解。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是Wiley出版社旗下的国际能源材料领域最高层次期刊之一,其SCI影响因子为21.875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enm.201900721

(物理学院 秦朝朝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