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国家奖学金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充分展现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拼搏进取、全面发展。现将我院2019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先进事迹汇总如下:

  1. 踏实求学 奋发图强——2016级功能材料专业杨利平


个人感悟:

三年下来,每年的专业成绩以及综合测评都在本专业排名第一,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以及学习竞赛单项奖学金和科技创新单项奖学金等,同时英语四六级也顺利通过;大一下学期进实验室,跟着导师做课题,在大三结束时,发表三篇国家发明专利(《一种五氧化二铌纳米粉体的制备方法》、《一种正交相五氧化二铌光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一种一维二硫化钼纳米棒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和一篇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大小可调的洗片工具》);同时也积极参加竞赛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如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获得省级三等奖,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新乡市数学建模联赛获得市级二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省级二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省级二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等。





  1. 积极向上,认真努力——2017级物理学专业杨莹

个人感悟:

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20196月获得了“河南省三好学生”的荣誉。工作方面,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我积极开展活动,帮助老师处理日常的学生工作,做好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学习方面,我的成绩在2018综合考评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99月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我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在新乡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了河南省一等奖,跟随老师从事相关学术研究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还主持了与专业相关的大创项目。生活方面,我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和各种团体项目,在此过程中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1. 敢于创新,探索求真——2018级物理学专业杨子悦

个人感悟:

自入校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勤奋刻苦,锲而不舍,在大一学年中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类竞赛,获得华创杯一等奖、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二等奖、挑战杯省二等奖、创客挑战赛特等奖等荣誉,在综合测评中,智育成绩和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工作中担任二零一八及物理学三班心理委员,院公众号阳光小物运营者,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和班长的日常工作,认真完成学院下发的活动任务。获得了河南师范大学军训先进个人,心理健康宣传月先进个人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