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690


近日,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落下帷幕。我校物理学院参赛学生在大赛中获得佳绩,获本科生组一等奖4项,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本科生选手:物理学专业2017级井一帆、郭蓉、袁瑞文、胡东强分别获得一等奖。硕士研究生选手:2018级刘青、尚焱焱、黄晓芳分别获得一等奖、2018级王可可获得二等奖袁瑞文和井一帆还获得了大赛的“实验创新奖”。指导教师侯新杰教授、陈运保副教授和杜爱慧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东莞市教育局研究室承办,在参与本次大赛的56所师范院校、600余名选手中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多所高等院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本科师范生和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和教育科研训练,提高本科师范生和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交流教师教育经验,促进物理教育及其研究高水平持续发展,提高职前职后物理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同时以大赛为平台,激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物理学科的学习和物理教师队伍中。

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多年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连续在全国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