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振春深入宿舍联系学生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48

 为了解所带宿舍的学生情况,开展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加强师生交流,124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深入西寓12号楼327宿舍对联系宿舍进行走访,同行的还有物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

 到达宿舍后,臧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询问大家对专业和未来的看法。臧书记亲切的嘱咐大家,一是要相互团结,宿舍有小矛盾要在宿舍内部自己解决,增加宿舍的凝聚力;二是要热爱大学生活,尤其女孩,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把握生活与学习的关系;三是要抓好主业,深入学习专业课,作为物理学院的学生,学习压力是会有的,但是一定克服困难,有所进步。最后臧书记与学生互留联系方式,并向大家强调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及时沟通,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的前程,为自己争光,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为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是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举措。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