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促成长】物理学院举行光电专业学习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57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成才成长,我院于20191212日上午在物理北楼A116举行光电专业学习指导活动。赵志军老师受邀出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中,赵志军就“基础学习与科学研究训练”、“探究精神在大学生中的应用”和“如何确立学习目标“等内容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三个精神”,一是好奇精神,二是探究精神,三是要刻苦精神,只有将“三个精神”融入到平时,才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他指出,学生学习的基础是对基本定义的理解,是对现象背后原理的把握,要将知识理解后进行灵活的应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加深对理论的理解。与此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将学习变成兴趣,快乐学习;设立远大的目标,专注于目标。随后,在场同学们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解决了近阶段生活和学习的疑惑,并对未来的人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本次面对面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也为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学生专业学习和全面发展。

(物理学院 熊子瑞 郭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