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刘玉斌教授应邀为物理学院作一流课程建设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37



为扎实推进物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增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2023年12月15日上午,我院特邀请了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刘玉斌教授,在物理南楼217会议室做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的报告,报告由秦朝朝副院长主持,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参加。

刘玉斌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的要求和文件精神,以及如何撰写申报材料,并就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等与参会老师就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名师简介:

刘玉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教育部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理论物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北地区工作组主任委员,中国核物理学会计算物理学会理事,全国普通高校物理类力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曾获得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奖、天津市教学名师等多项奖励。

(物理学院 马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