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河南省师范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示范性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7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4年“河南省师范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示范性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我院《物理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获批河南省 2024 年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建设项目立项。

在成长工作坊建设过程中,学院采取“名师协管”“名师跟岗”“名师进课堂”等措施,保障一线中学物理名师全程、深度参与师范生的培养。坚持选拔有理想信念、专业技能扎实、有责任感的一线名师担任师范生的校外指导老师,组建了名师团队。从“双导师”工作目标、选聘标准和条件、工作职责、评价标准、奖罚措施等方面,制定了“双导师”制度的基本规则,以支持双导师实施师范生指导活动、落实导师的教学指导责任和任务,保障各导师规范开展工作。另外,学院还获批《微格教学》教师教育类省级优质课程1门。

(物理学院 张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