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218


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2021级物理学专业王鑫蕊获得二等奖。这是我院师范生继在“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国内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比赛,该赛事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浙江师范大学作为秘书处单位负责竞赛的日常管理,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9届。比赛旨在为拔尖师范人才培养提供全国性竞技平台,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优的竞赛功能,通过遴选和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情怀、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师范生,带动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师范人才。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6所师范院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其中481名入围决赛,最终角逐产生一等奖161名、二等奖320名。

近年来,学院持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逐步完善师范生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师范生统一参加见习、实习、研习“三习贯通”和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主任管理实践、教研实践“四维覆盖”的教育实践活动,师范生的教学实践力、职业胜任力、核心竞争力、专业发展力和数字化创新力得到明显提高。

(物理学院 张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