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领航 实习赋能 物理学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67



“自从来到实习单位,随着身份的转变带给我更多的思考,尤其是在今后的学习中……”3月6日,物理学院2021级物理学四班同学们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启了一次特殊的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艳兵、副院长秦朝朝参加会议。

与以往班会不同的是,同学们身处省内各地初高中学校,也有了实习老师的新角色。班会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班委成员们精心绘制了一份学业路线图,帮助全班同学明确新学期的目标与任务。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讲述在工作中遇到的挑战与成长,共同探讨实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行,以及对接下来自身学业的期待与规划。

最后,党委副书记宋艳兵为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点赞,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要爱岗敬业,传承好师大精神,发扬好学励行、勤学善思的优良传统,为师大树立良好的口碑;二要注重学习与个人发展,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三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这场特别的主题班会不仅仅是一次对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深入探讨,更是一次对师大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自身学业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的奋斗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有针对性的线上活动,持续关心和支持同学更好发展。

(物理学院 熊子瑞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