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系列活动之学长学姐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4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学而有法 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的号召,引导学生打破思维定式,改进学习方法,3月7日,物理学院于物理北楼c103开展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学长学姐面对面经验交流会,2名成功保研的优秀学生与5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共同参与此次交流会。

两位优秀保研生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四年学习经验展开分享。王自呈围绕关键词“充实”就如何积累自身优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静心学习,以端正的态度对待专业知识,掌握一定的学习技巧,例如使用思维导图等方法巩固知识;二是奋进拼搏,通过学科竞赛进一步提升知识应用能力;三是张弛有度,要有持之以恒的动力更要有合理的时间分配,有的放矢开展学习生活。路培奥以推免的具体时间线为脉络,对推免要求、选拔标准、选拔流程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引导学弟学妹们对现下学习方法进行反思,同时对“援藏计划”“硕师计划”等政策进行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保研相关政策有更完整、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在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就学习规划、专业比赛、实践活动等问题虚心请教,两位学长耐心解答并给出针对性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围绕学业发展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物理学院 熊子瑞 贾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