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促成长】物理学院开展物理学专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99



为了搭建师生共同交流的平台,切实解答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3月18日,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c103教室开展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理论物理研究所段晓东老师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现场,段晓东老师结合个人学习、科研经历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各类课程特点及学习要求。同时,针对学生提出的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段晓东老师依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复。其中,针对如何学习好物理的问题,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并提到学习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对学生未来发展将面临的选择和挑战提供了必要的指引和建议。现场学生认真听取老师建议,积极参与讨论,并做好了笔记。活动的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多阅读与专业相关的课外读物,并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表示了关心,以期同学们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但同学们勇敢前进的脚步将永不停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一定会牢记老师深入细致的教导,选择合适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总之,本次“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解答了学生学习困惑,更进一步拉进了师生关系,必将助力学生取得更大的进步。

(物理学院 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