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实地考察组到我校考察指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723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实地考察组来到我校,对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我校辅导员王芳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康海军主持。

陈广文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近年来扎实推进“136”辅导员工作法,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初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以“谈心谈话、主题班会、随堂听课、深入宿舍、家校联动、个人提升”为六大抓手,让辅导员深入学生,深入工作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打通最后一公里,效果良好,成绩斐然。陈广文指出,王芳作为我校优秀辅导员代表,矢志不渝扎根辅导员工作一线,以生为本,业绩突出,并强调今后将继续聚焦固本强基,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广大辅导员立足本职,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生活上的贴心人。

考查组组长、洛阳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秦西京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对今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实地考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我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创新探索和可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王芳成功提名候选人,是对师大辅导员队伍过硬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的极大肯定,希望她能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广大辅导员增强素质能力,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切实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随后,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就自身工作学习实例,对我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王芳作出交流发言。座谈会后,秦西京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实地考察,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个人访谈并查阅支撑材料。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辅导员职业化建设、专业化建设。

(学生处  /文 栗兰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