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蝉联优秀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66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下发《关于全省高校2017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教资助〔2019129号),我校蝉联“优秀”单位。

为确保资助政策落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每两年对全省高校进行一次资助工作考核。本次考核涉及全省137所高校,涵盖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经费保障、资助宣传、材料报送、信访处理、诚信励志教育等指标体系,采取学校自查、专家组复评和实地抽验等形式进行。在日常扎实、细致的工作基础上,我校积极迎检,再次荣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资助育人。通过“两信、两卡、两简介”“微服务”手机平台、组建资助宣传大使和社会实践等途径,进行精准宣传,让党和国家、我校的暖心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知晓。通过编印励志书籍《奋斗青春 出彩人生》、开展“诚信校园行”等活动,进行资助育人。通过制作警示教育音像资料,抵制不良网贷,守护学生财产安全。在“奖、助、贷、勤、免、补、绿色通道”等多元化学生资助体系下,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长效育人机制。20172018年,我校评选国家奖助学金24154人次、办理国家助学贷款16600人次、其他各类资助6534人次,金额共计1.7178亿元。在脱贫攻坚、教育扶贫过程中,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把服务型资助和发展性资助相结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翟 方 朱 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