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圆满成功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276

展演现场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致辞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致欢迎辞


节目展演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颁发“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奖项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颁奖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培俊为“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颁奖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培俊为获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一行参观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

各高校师生参观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

12月3日,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新乡市市长王登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培俊,校领导赵国祥、臧振春、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等出席颁奖典礼。各普通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及学生工作者代表,我校各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政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并观看展演。

赵国祥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全省学工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大美学工”“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评选活动,创造了一系列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活动,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我省高校学生工作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王登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新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仍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校学工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时代学生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优秀成果和感人故事。同时,郑邦山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全省高校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快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高校学生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全体学工干部要牢记使命,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本领和素养,做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广大青年学生要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

约礼卫水之滨,四望中原,烟树如画,文化深邃而厚重。此次活动围绕“我们”这一关键词,共分为“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奋斗”三个篇章,立足方寸之地,满怀赤子之情,全省各高校汇聚一堂,共同观赏这场文化盛宴。

初心:立德树人,润物耕心

暖心视频《我们•这一年》展现了全省学工队伍的奋斗和收获,寓意着责任、担当、使命的延续,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大美学工”原创主题曲《风来花开》唱大学生活、吟师生情谊、赞人生愿景,寓意着学生工作在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中似春风雨露、风来花开。节目《心之所向》细腻地演绎了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的真谛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承诺,引发在场观众的深思;舞蹈《点赞新时代》呈现了全省各高校歌颂新时代的热切心声,欢快的乐曲,灿烂的笑容,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华夏儿女沐浴在新时代下的真挚情怀。

李培俊为获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据悉,共有105个项目获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项12月3日至4日下午,在我校球类馆举行了全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全省高校学工代表到现场参观学习

使命:矢志奋斗,精育良才

歌曲《无名花》通过校园师生关系、校园生活场景的情景表演,讴歌了广大学生工作者情深爱融融的奉献和有名无名自芬芳的风范;节目《盛典归来》现场访谈了70年国庆阅兵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等个体或群体代表,通过访谈嘉宾讲述亲历感受和幕后故事,直抒当代民族的使命担当《热血燃》用时尚、酷炫、新潮、科技等融为一体的动感歌舞把本节目推向高潮,引起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康海军、王宝玲等12人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党支部红色话剧展演活动”等12个项目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李培俊、吕冰分别为“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和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颁奖。

奋斗:凝心聚力,共谱华章

原创语言类节目《我们》,选取2019年“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讲述学工人的初心、奉献、责任和担当,塑造河南高校全体学工人的群体形象;歌舞《复兴的力量》唱响了全省高校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师生奋力追梦、筑梦、圆梦的蓬勃力量,为颁奖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邦山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得者颁奖。据悉,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等10所高校荣获奖项。典礼上,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在接受“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奖采访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紧扣时代主旋律,呼应时代新变化,奏响了学生工作新篇章。近年来,河南省各大高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奋发向上,努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新力量。

(学生处  张 迪 刘怡捷 姜诺池/文 关雨辰 李佳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