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交流有新招——物理学院开展元气早餐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215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对于物理学院的学生来说,却有免费早餐。2019年冬学季,物理学院开拓师生交流新途径,开展元气早餐面对面活动。

元气早餐面对面是对师生交流局面的新的开拓,也是对学生零碎时间的充分利用。多数师生由于赶时间而选择简餐,这样不利于健康。元气早餐,元气是健康,即说明了早餐的重要性,也说明了早上时光的重要性。物理学院积极开展面对面活动,捕捉学生时间,利用学生早操后的零碎时间,开展这项活动,本着师生交流,辅导员买单的原则,在师生交流的路径上大胆创新,深挖育人新思路。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辅导员和一个宿舍的学生进行交谈、早餐,在交谈中了解学生情况,既督促了学生吃早餐,也在相对轻松活泼的面对面交流氛围里实现思政育人。不仅让学生可以更快的了解大学生活,也可以及时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

元气早餐面对面活动已经开展就受到了学生的热捧,选择这样的交流方式,是物理学院对00后学生交流教育的新的探索,也是对学生工作局面新的开拓。活动的开展也增加了学生对辅导员的好感,更加推进了学生工作的立体化进程。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