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考前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190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12日下午,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和思想政治教育班分别于东区综合楼115教室和114教室召开考前交流会。相关班主任和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班主任李东明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保持自信、平和的心态,勇敢的迎接考试。他以自身经历为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考试成绩与未来人生道路的紧密联系。在关心同学们学习状态的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减少其他因素对考试的干扰,确立正确的应考复习策略;班主任赵翔针对考风考纪问题,提出“考前自律,考时警惕”的观点,要求同学们守住“诚信的最后一关”,严肃考试纪律,积极备考,诚信应考,不作弊,考真试,并向同学们强调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和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大影响。同时,她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前、考中、考后的各方面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追求更高的学习目标,为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增强了同学们的复习斗志。

脱颖而出凭实力,考试作弊不可取。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诚实守信意识的培养和教育,开展期末考前交流会,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提高个人的品德修养,为营造诚信考场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文明守纪的好学生,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奕霖 岳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