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常俊标校长再次走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782

1230日下午,常俊标校长再次来到他联系的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宿舍,兑现1218日他第一次进宿舍时跟学生的承诺:等学生考完研后再到宿舍来。学院院长余国营、党委副书记陈勇、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王芳陪同。

在考研考试圆满结束后,常校长首先详细询问考研学生考试的发挥情况、考研的理想学校、考后的计划安排等,并与学生们展开亲切交谈。随后,常校长深度了解学生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大胆敞开心扉,并结合自己的日常大学生活进行发言:学校朗读、考研自习教室少;宿舍生活条件有待优化;希望多开设一些野外实习类的实践课程;三、四年级的实验课可以适当多一些独立设计类实验,锻炼学生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等。常校长与余院长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一一回应,并说明学校关于课堂、实验、宿舍空间和加装空调等方面的打算。常校长表示,学校正在努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学生生活质量,并注重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期间,常校长亲自为该宿舍贴上学院制作的“党员宿舍”标牌,他勉励党员学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最后,常校长祝在座同学们2020年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据悉,自我校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本次走访活动已是常俊标校长第二次走进学生宿舍。同学们纷纷表示,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不仅使自己生活、学习中的诸多问题和困惑迎刃而解,也让我们在严冬中感受到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心中暖意融融,也定会牢记恩师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书写壮丽青春新篇章。本次领导走进学生宿舍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拉近彼此距离,同时有助于推进我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化、常态化。

   (生命科学学院 艾晓寒/文 王润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