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403

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平原楼108召开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历史教研室主任姚广利主持,副院长余保刚、班主任苗彦恺和青年教师刘永强参加会议,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会上,由2019级研究生优秀代表毕兰雪、史明慧结合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与实战经验,从目标规划、备考思路、复习方法等多个方面与在场学生分享经验与体会。她们纷纷表示考研贵在坚持,要持之以恒,迎难而上。随后,苗彦恺建议在备考的关键期间,同学们一定要克服消极懈怠,充分了解考研形势,注重团队精神,及时共享信息、相互帮助提醒。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人生新的舞台。余保刚做考研动员讲话。他向同学们讲述有关考研知识复习、择校及择专业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指出在备考期间要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巩固专业知识。他通过强调考研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提高学历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姚广利做总结性发言。他希望大家要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选择好“研友”,相互监督、共同奋斗,客观分析自己的实力和专业兴趣,选择合适的学校及专业,切忌盲目自卑,保持良好心态,把握当下、坚定目标、积极备考。

本次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方向,同时也为学院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马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