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物理学院开展辅导员向学生及学生家长述职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489

为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15日中午,物理学院在北楼三楼报告厅开展辅导员向学生述职工作。2017级辅导员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王丹云根据岗位规范和职责目标,向年级全体学生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在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剖析了在提升思想引领效果、有效化解学生心理困惑、精准服务学生成才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科学安排了新的一年继续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科学指导学生就业创业、鼓励引导学生考研深造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会后,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通过QQ留言、信件等收集学生对辅导员和年级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收集上来的好意见、好点子进行汇总梳理并列入年级年度工作计划,以更好促进年级工作、服务学生成才。王丹云还对学生进行了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和假期安全教育。

期末考试结束后,辅导员会通过年级家长微信交流群、手机短信、寒假家访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汇报本年度的年级工作和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及在校表现情况,并就学生存在不良倾向与家长进行“面对面”或“键对键”的沟通交流,合力寻求解决问题办法,共同守护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物理学院 骈 陲 宋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