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谋划,指点迷津—我院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活动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026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思想与道德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积极就业意识,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进入社会、适应社会。2017117日,由我院团总支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成长交流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我院2017级本科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代表与特邀的河南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密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潘博博主持。

交流会伊始,河南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我校2014届毕业生胡泉灏发言,他说到,作为毕业学生回到母校感觉十分亲切,也感谢母校能邀请他回来和学弟学妹们交流沟通。胡泉灏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当下复杂的就业形势,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还以学院的特色活动为例,着重强调了工作团队的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与会的代表们就就业创业意识培养、职场礼仪、职业规划、劳动权益保障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的相关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解答,嘱咐同学们为自己的职场生涯做好最基本的准备。园艺园林学院的学生代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代表还针对在日常学习、工作开展中的遇到困难进行了深刻交谈。活动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职业生涯规划和学生干部的培养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管理和引导,并通过思想引导、教育帮扶、活动促进等多种渠道全面推进。

本次会议旨在从一入校就培养我院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引发大家对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同时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处理好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关系,促使我院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定位和就业创业方向的选择,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业能力,为他们未来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