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原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主持。

会议伊始,马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通过“第一议题”、主题党日活动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好理论学习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学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的进程中,奋力拼搏、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文 王秀杰/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