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牛先锋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050

         2019316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牛先锋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本场讲座是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的第五讲,讲座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教授主持。

牛先锋教授以“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为题,指出我们要从“整体”上搞清楚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含义,结合历史,结合现实,引经据典,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同时分别从理论主题、基本方法、逻辑结论三个方面系统讲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

牛教授的讲座获得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会后,牛教授就我院师生在读书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予以耐心仔细地解答。

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围绕“高水平•大视野•新思路”,以启迪智慧,探索前沿,撞击思维,求真创新为宗旨,意在为广大师生学术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推动教育教学研究,加强学科建设。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紧扣时代主旋律与学术热点,先后邀请国内知名专家30余名,有效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广大师生钻研学术的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东明 李孟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