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历史学科基本问题”主题讲座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53

11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平原楼108举办“中国共产党历史学科基本问题”主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历史教研室主任姚广利主讲,2018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本科生参与。

 此次讲座,姚广利老师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学科、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怎么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历史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他采用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的模式展开讲解,首先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对象、基本性质和归属划分,让同学们对自身所学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重点讲解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学科的方法和意义,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立场,涵养家国情怀,纵横古今中外,以史为鉴,充分发挥党史学科资政育人的功能。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根基,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形成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思维方式,深入研究与思考中国共产党历史学科的实际情况,树立学科自信,更有利于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在新时代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马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