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者:李玉杰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520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课程与教学论(思政)、学科教学(思政)二级硕士点;设有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基地”等6个国家级、省级学科平台,建有红旗渠干部学院等10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72人,其中河南省高层次人才1,教授15人,副教授3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9人。近5年来,先后完成或在研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20项,省部级项目50项,获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20多部;建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优秀课程5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师范类)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马克思主义素养,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政治学哲学和管理学等多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现代教育技能,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科研以及学校管理的高级人才。

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介绍(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通晓中国共产党历史,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社会实践能力,能够在教育、政策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又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党务管理、理论宣讲、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中共党史文献选读、当代中国基本问题、当代社会思潮、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党务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等。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介绍(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形成和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能够把马克思主义研究成果运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思想政治工作,成为本专业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和党政部门的专业人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外马克思主义、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中国基本问题、当代社会思潮、中共党史文献选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科类

是否

师范

2020年计划数

备注

中国共产党历史

法学

30


马克思主义理论

法学

30


思想政治教育

法学

60







合  计

120



招生咨询电话:0373-3326925  13525076429  15537361922

学院网址:http://www.htu.edu.cn/szb/

学院官微:hnsfdxmy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