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三笔字”大赛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立师德、强师能、铸师魂”的教学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师范生基本技能,以过硬的素质展示师大学子良好的形象。3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新五五四107举办三笔字”大赛。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本次“三笔字”大赛分为硬笔书法、粉笔字、毛笔字三个部分,采取现场书写的方式进行。在书写环节,同学们心无旁骛,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每一个汉字,感受着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带来的魅力,并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融汇于字里行间,最终呈现出一幅端正秀气的书法作品。比赛最后,由评委共同评选出三项的优胜作品,并发放奖励。

三笔合壁显才情,墨韵留痕见不凡。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夯实同学们的书写功底,还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于书法的热爱,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思考。未来,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将会更积极地开展班级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浸润人心的功能,学院也将继续秉承文化育人新理念,探索文化育人新举措,提升文化育人新功能,以文润心,以文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澜鑫 刘悦逍/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