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绿营小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绿营小区开展“情系社区,青马同行”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搭建社区服务摊位,开展了手绘雷锋像、党史知识竞赛、两会热词普及活动,将理论宣讲与趣味活动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在场居民详细介绍了党的创新理论,吸引了居民的广泛参与。居民们在志愿者的讲解过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先烈们英勇无畏、敢于献身的伟大精神。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孩子学校”宣讲团成员面向当地社区青少年儿童展开红色故事宣讲。她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青少年儿童展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激励他们学习先辈品格,继承先辈遗志,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认真清扫活动现场,还原社区的美丽环境,维护了社区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这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通过此次社区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社会,拓展了社会知识,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院学子深入基层、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在学思践悟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瑞童 吴颖/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