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童心绘端午 粽情庆六一——旅游学院举行“庆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325

“桃儿红,杏儿黄;五月五,是端阳。粽叶香,裹五粮;剥个粽子蘸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 六一儿童节和端午佳节接踵而至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旅游学院于6月7日开展了“童心绘端午 粽情庆六一”绘画手工作品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共展出绘画及手工作品30余幅,小朋友们用童心和热情,描绘出心中的端午节。有的用橡皮泥和废纸盒惟妙惟肖的塑造出赛龙舟的场面,有的用手抄报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有的描画出节日里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的开心场景,有的展示出全家团聚同包粽子的喜乐画面……展出的作品图文并茂,主题鲜明,也表现出小朋友们的创意和智慧。活动结束后,旅游学院孙昌松书记给每一名参加绘画比赛的小朋友颁发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旅游学院的文化生活,融洽了亲子关系,同时也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更使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到旅游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旅游学院   宋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