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成立于1951年。时年拥有会员98人。现设有33个分工会,拥有会员3059不含附中会员经过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始终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七十二年来,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师范大学素有尊重人才、重视民主管理的优良传统。自1985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立以来,学校已连续召开五届计35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目前,“教代会”已经成为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河南师范大学工会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构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河南师范大学朝着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迈进的征程中,校工会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开展工作,突出维护职能,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据截止2023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