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商城行”回访、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545

1114日15日,校工会、科技处、水产学院及水产学院孔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一行6人到商城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商城行”回访、扶贫活动。商城县扶贫办、水产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回访组一行先后来到双椿铺镇的张畈村后羿兄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鲈鱼养殖基地、王店村大峰合作社稻虾养殖基地、鄢岗镇华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肖寨村稻鳖养殖基地和尹岗村稻虾养殖基地等进行回访,为养殖户送去由孔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编印的《水产动物疾病防治实用手册》,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解决养殖户遇到的实际问题。回访组还考察了商城县农副产品特色馆,并与县水产局商谈了2020年水产技术养殖培训计划和相关扶贫事项。孔祥会在回访、考察时表示,孔祥会劳模创新团队将在水产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产学研的高度融合,加强对养殖户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助力商城县脱贫攻坚,为夺取商城县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促进商城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水产学院曾于四月份派出5位博士前往商城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商城行”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并到养殖基地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和水质取样。此次回访,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解决了他们在整个稻渔综合种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今后水产养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校工会 胡世巧 李跃林 水产学院 谢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