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工会干部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烟花三月,万物萌生,春和景明。32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举办学院工会干部理论学习研讨会,全体工会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党治国主持。

会议伊始,党治国首先传达了校工会2024工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在学校工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会工作要点,对学院年度工会工作重点做出如下规划:一是创建学习型工会,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强化工会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争做知识型工会干部,实现工会干部由事务型、活动型向学习型、创新型转变,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二是深化工会帮扶体系建设,促进工会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学院工会优良传统,深入教职工尤其是有困难或家庭有特殊情况的教职工,倾听意见,正确反映教职工意见和诉求,维护教职工权益,不断拓展帮扶渠道和范围,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性、普惠性,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吸引力。根据学院特点和实际,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变“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把工会建设成凝聚教职工、充满生机和活力、团结奋进的“战斗堡垒”,充分彰显工会的作用和价值。与会人员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学院工会工作展开讨论和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这次会议为学院工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学院工会将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李 丹 张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