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05—2006学年度党内考评暨评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6-06浏览次数:38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第85个生日献礼,根据有关文件和我校《开展争创“五好”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就全校本学年度党内考评和评先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内考评工作

根据我校“五好”党组织建设运行的实际情况,本学年度党内考评工作的重点是做好“五好”党组织创建自查和民主评议党员两个方面。

“五好”党组织创建自查工作主要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好”党组织的基本标准,按照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于事简便的原则,认真总结本单位 “五好”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效果。自查时,要注意把握是否做到:把日常工作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教学科研、培养合格人才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结合起来。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要由各基层党支部负责。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指导。广大党员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整改”、“评建创优”、“五好”党组织创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全面总结本学年度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通过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达到振奋精神、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内考评工作应于6月18日前完成,结束时,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填写《党员考评登记表》。

二、党内评先工作

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对照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向所在分党委、党总支推荐本支部表现突出的党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按本单位正式党员数的5%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按本单位党务工作者数的5%评选出优秀党务工作者,并整理先进事迹材料,分别填写《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为了更好地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学校将优中选优,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5个先进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5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1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重点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参加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的评选。同时结合本单位和所属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可参加或推荐参加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学校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标兵的程序如下:

1、组织推荐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的党内考评情况,分别确定本单位参加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标兵的推荐对象,并形成一定篇幅的有特色有感召力的先进事迹材料上报组织部。各单位推荐的各类先进参评对象要突出先进性,从严把握,宁缺勿滥。

2、初步审查

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上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标兵参评对象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确定最后参加现场评审的集体和个人。

3、现场评审

组织部组织有关方面代表组成评审组,分类别进行现场评审。分三个步骤:

第一步,材料展示。进入现场评审对象的推荐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公开展示,接受监督,同时评审组成员认真查阅相关材料。

第二步,个人汇报。由每个参评对象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事迹汇报。

第三步,投票表决。由评审组成员在查阅材料、听取汇报、广泛讨论的基础上,根据规定的名额和具体情况,投票确定获奖对象建议名单。

4、党委研究及表彰

组织部将现场评审情况向党委常委汇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最终获奖对象,并于“七一”前夕对获奖对象及各单位上报的先进个人一起进行隆重表彰。

三、有关要求

1、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本次党内考评和党内评先工作。

2、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协调,切实做到评建创优”与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3、《党员考评登记表》、《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五好”党组织创建工作自查报告》和参加学校先进评选的事迹材料请于6月19日上午12时前报送组织部。

4、所有表格请16开纸双面打印。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066682987.rar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0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