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络中心:关于防范“琶哒博特”病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6-06浏览次数:488


校内各上网用户:

         近日,我校部分单位电脑出现局域性不停重新启动的情况,经查是一种叫“琶哒博特”(Worm.Padabot.aa)的蠕虫病毒发作造成的现象。
        病毒特征:这是个使用ASPack2.000加壳的网络蠕虫。
       发作症状:该病毒会扫描局域网,并试图建立ipc$连接,通过ipc$连接传播,并利用lsass.exe系统进程进行攻击,使机器重启。该病毒会打开端口号从1180到1395,及从1411到1499的端口,在这些端口监听。该病毒通过在HKLM\\sysy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中添加ndised项来注册服务。为%system%目录下的CIJDEEFE.exe和另一生成的exe文件创建隐藏进程,并挂接API使这两个文件用一般的资源管理器无法看到。用户很难发现此病毒正在运行,给用户带来很大麻烦。
       防治办法:目前无很好的杀毒办法,只能通过给windows打补丁解决,请用户尽快访问http://update.htu.edu.cn,按照说明,给自己的电脑安装新的补丁程序。

                                                               网络中心
                                                              200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