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后勤管理处:关于规范校园内各类管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5-30浏览次数:629


校内各单位及校外相关部门: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校园内通讯、照明、安保等设施需求量也随之增多,为了规范各类挖沟架空布线工程,美化校园环境,依据《河南师范大学校园环境管理规定》,特重申校院内各类管线管理规范如下:

一、校园内各类管线建设纳入学校整体规划,统筹安排。需在地上或地下布线的单位必须以书面形式(含施工图)向后勤管理处申报,经后勤管理处批准后,方可施工。

二、因建设规划需要挖沟破路、立杆走线的,施工单位需向后勤管理处缴纳一定金额的质量保证金,工程竣工后,需经后勤管理处现场确认原基础设施或草坪恢复后,退回质量保证金。

三、各类管线工程按照规范施工,不得在施工中随意改变管线位置及用途,若确实由于地理条件等不可抗拒原因需更改线路的,需经后勤管理处同意后,方可改动。

四、禁止在学校道路或绿地上堆放施工材料,进行各类施工作业。因施工所产生的建筑垃圾或废弃物,必须在完工后自行清运处理。

五、对未经审核、批准,擅自施工者,后勤管理处将责令其停工,没收其工具材料。对情节严重,不听劝告继续施工者,将会同有关部门强行拆除其已敷管线。

六、对各单位在校园内已敷线路(或引进敷设的),不规范的应在2006610日前限期整改,并在线路上挂明标示牌。过期不予整改,且不与后勤管理处联系的,学校将予以拆除。

 河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

200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