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受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03-07-14浏览次数:997



根据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文件精神,现将申请高校教师资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报名范围:
我校报名点负责新乡、安阳、焦作、鹤壁、济源5地市高校在职和拟聘专任教师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报名等系列工作。
二、报名
1.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必须是河南省境内高等院校在职或拟聘专任教学人员,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组织报名。
2.为便于组织和管理,各高校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以各高校为单位集体报名,特殊情况,个人报名需持单位介绍信。
3. 时间:7月10日——7月22日
4. 报名费:师范教育类毕业:12元/人;非师范教育类毕业:25元/人。
5.各高校务必于2003年7月20日前将《申请认定花名册》报送本报名点。
6.报送申请认定材料时间:2003年9月15日之前,报材料前请电话联系。
三、 培训:
1.本报名点的教师职业素质和技能培训均安排在河南师大进行。
2.报名结束后,根据情况确定培训时间,大致安排在7月底8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此前已参加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4门),取得合格证书的,可以不参加此次培训,但要参加9月份全省统一组织的教师职业素质和技能考试。
4. 培训费用:
文件规定的总学时为110学时,每学时1.5元,每人培训费计165元(另外有教材费,省里按定价收取),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体检
1. 在各地市教师资格认定定点医院进行。驻新各高校体检在河南师大校医院,安排在培训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费用:每人90元。
五、申请材料要求
1.要求用钢笔填写,不得涂改。
2.申请学科参照《教师资格认定学科一览表》。
3.申请人的材料每人装入1个材料袋,注明单位和姓名,便于受理。
4. 照片:近期正面免冠照片,黑白彩照不限。
师范教育类:标准小2寸2张,1寸2张;
非师范教育类:标准小2寸4张,1寸6张;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孙同梅
2.联系方式:0373---3326203(办) 0373---2345051
0373-3325876(传真)


申请高校教师资格报名点
河师大人事处师资科
200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