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庄贵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281

1224日,应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庄贵军教授在学院119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基于网络交互技术的企业营销”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2019级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庄贵军从互联网的影响、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管理、案例与应用四个方面剖析了基于网络交互技术的企业营销。他以网络对生活方式的影响为切入点,介绍如何从管理的角度看待网络的发展,深入分析了互联网环境下交互策略的选择对企业渠道治理和绩效的影响。在论述了网络交互技术带来的后果后,庄贵军指出,社会性与高度交互性是互联网的两个重要特性,并从企业发展和管理的独特角度,明确提出了顾客在市场交易中权力增大的特点。最后,他用“郸酒”的移动互联营销手段,解释了基于网络交互技术的企业营销对企业绩效的关键性作用。讲座中,庄贵军与师生互动交流,气氛活跃,体现出学院师生虚心好学的求知态度。

本次报告会将网络交互技术与企业营销相联系,用专业的知识及深刻的理解来把握企业发展方向,使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当今互联网的重要性,并对基于网络交互技术的企业营销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看待互联网发展的全新视角以及企业营销的全新模式。

(商学院 胡贵参 刘 雪/文 谢明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