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621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

今年“五一”是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节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当前大局,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持党员干部行动轨迹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居家或在目前居住地市域范围内活动,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如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目前居住地外出的党员干部,须按照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8号)要求执行。

二、严明纪律规矩,夯实责任落实

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名贵特产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切实扛稳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要求、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五一”节日期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内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节日值班和突发事件的处置。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传导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强烈信号,发现问题及时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报告。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到底、检查到位,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疫情期间不当聚集和“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一经发现查实,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节日期间及节后,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举报监督电话:3325862

举报监督邮箱:hnsfdxjw@163.com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