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966


各学院:

为确保届毕业生顺利离开母校,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工作的统一部署,档案馆就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档案管理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学院按照规定和要求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一、河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装档时间及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2020年本科毕业生分三批次返校,档案馆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定于两个时间段接收各学院装档案。第一时间段: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二批次返校的615-617日;第二时间段: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三批返校的622-624日。各学院收集毕业生的装档材料,档案收集齐请联系学生档案室3328019,商定在这两时间段集中装档。

二、需要入档材料

毕业生装档,请在档案清单中标明档案中有哪些材料,毕业生档案清单请见附件3。毕业生档案清单随其他材料一起

一起入档。

1.毕业生材料

1)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2)学籍表

3)实习总结表

4)论文成绩评定表

说明:由于今年防疫情况特殊,毕业生不参加体检,可由学校相关部门统一开具相关证明,将证明装入档案。

2.评先材料

四年中获奖情况审批表(校级及以上),包括: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模范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审批表等。

3.组织材料

党员组织材料(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办理)

团员组织材料(按照校团委要求办理)

三、入档具体要求

毕业生归档材料原则上按《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档案局关于印发〈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档案管理若干规定〉》(教学[2003]624号)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面负责,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本院全体辅导员(严禁学生参加)将学生入档材料整理好后到档案馆装档。

2.各学院应按专业、学号提供毕业生花名册(电子和纸质),每份学生入档材料可用其学籍表包裹后(正面朝里背面用黑水笔注明学号、姓名),按专业、学号顺序从小到大排列后入档。

3.认真审核毕业生档案中的材料内容,确保准确无误。

4.在入档过程中要做到认真细致,有条不紊,不能有丝毫差错。

5.对于曾受处分毕业生的档案,严禁将处分材料抽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6.所有材料装档前,请务必检查应盖公章是否加盖。(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的校印,《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学籍表》的学籍管理专用章等)。

7.入档完毕,由档案馆工作人员检查入档情况,各学院装档人员填写装档登记表(附件1)后,此项工作结束。

 

四、河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调档时间安排

一、本科毕业生调档办理时间

1.由于今年71日之后才能办理毕业生报到证,档案馆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办理调档。

2.毕业生必须凭报到证白联(就业通知书)办理档案转递。

二、研究生调档具体要求

1)保送研究生:需持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学院开具的保送证明调档。

2)未签订就业协议的考研学生:需持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空白协议书(一式三份,下同)调档。

3)已签订就业协议的考研学生:需持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已签约单位解聘函及就业协议书调档。

4)请辅导员在毕业生离校前收取调档凭证(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一式三份空白就业协议书或签约单位解聘函),按专业、学号先后顺序排列登记造册(详见附件5)后交档案馆集中办理(请在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中间空白处注明本科时院系、专业、学号、联系方式和档案寄往的城市)。

5)附件2务必在装档当日交档案馆学生档案室。

五、备注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有特殊事项可以和学生档案室具体协商解决。

联系人:郑皓文  许国锋

电话:3328019

附件:

1.河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入档材料装档登记表.docx

2.河南师范大学2020届考取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信息登记表.xls

3.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档案材料清单.xlsx

                

档案馆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