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233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管理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校师生应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和学校管理规定,消除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按照教育部“非必要不外出”的基本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避免跨区域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期间应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勤洗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学生在国庆中秋假期期间(101日至3日)以及每周六、周日可以凭证出入校门,出入校门的时间为早7:00至晚21:00,外出期间原则上不能离开新乡市。学生进入校门时需出示证件(学生证、一卡通等),凭健康码、测体温入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适时调整校门出入管理规定。

三、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新乡市区和非限时出入校园时段确需外出者,须按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经辅导员审核、学院(部)主管领导签字(跨省出行学生须报学生处或研究生院备案)并加盖公章后,方可凭请假条出入校园。

四、经审批离开新乡市区的学生返校时,应遵循秋季开学入校流程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与要求,主动出示请假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学生外出期间离开河南省的,返回校园时要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学生外出期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待症状消除后,持诊断证明或病例本,经学院(部)批准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学生外出返校后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按照发热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

六、所有学生需如实在“完美校园”中按时填报个人信息,要准确填报个人位置信息和健康状况信息,严禁弄虚作假。对因不报、瞒报、谎报等造成不良后果者,学校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未请假私自离开新乡市区或者不按规定时间返校的学生,按违反学校管理规定处理。

七、各学院(部)要充分发挥管理主体作用,严格审批,按照学生外出“时间可控制、行程轨迹可追溯”的要求,节假日和周末的每晚21:30后统一查寝,并比对每日健康打卡后台定位,于次日11:00前将当日出新乡市的学生信息汇总,在每日一报工作群小程序中填写《请假外出学生情况统计表》。

八、校内各单位假期期间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外出审批制度,并妥善安排值班、安全保卫等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

九、为进一步丰富师生国庆中秋假期校园生活,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环境,感知校园文化,融入师大生活,同时激励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联合开展了国庆中秋假期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安排

930

19:0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建国大业》

930

21: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攀登者》

101

15: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战狼2

101

19:00

西区操场

“青春制片人”草地音乐会

101

21: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102

15: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无问西东》

102

19:00

西区操场

迎新生文艺汇演

102

21: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红海行动》

103

14:0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哪吒之魔童降世》

103

16: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流浪地球》

103

19:0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湄公河行动》

103

21:30

西区操场

观影活动《中国机长》

  

请各学院(部)组织学生有序到场观看,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学生的假期生活。

河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