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试验设计方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24

108日—11日,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论坛活动——统计学试验设计方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田玉斌,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刘民千等领导出席,论坛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庞善起主持。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岳荣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艾明要,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崇岐等以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40余人出席,线上有50余人次参会。

会上,艾明要作了题为“Optimal Distributed Subsampling for Quasi-likelihood Estimator with Massive Data”的学术报告,田玉斌作了题为“长时变参数自适应优化预测方法”的学术报告,张崇岐作了题为“Optimal Mixture Design using Exchange Threshold Accepting algorithm”的学术报告,岳荣先作了题为“R-optimal designs for trigonometric regression models”的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的举办,探讨了试验设计方向发展趋势和前沿问题,加强了我校与国内相关高校统计学研究及应用的合作,促进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快速发展。

论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亲切接见了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 蛟 裴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