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领顺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594


1015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领顺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二楼国培教室作了题为“课本里面有课题——教学科研两不误”的讲座。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研究生共计百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张志强教授主持。他对周领顺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其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硕果。讲座中,周领顺教授提出了当下师生在研究语言文化现象时出现的问题,指出学界对课本里面的语言文化等知识点司空见惯,习惯了以教参为指南,却忽略了潜藏在语言文化等知识点背后的学问。他认为,结合理论深究常见语言现象,既能深化教学,也可产出科研,真正使教学科研互补,让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寻找研究的兴趣点和学习的动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且具有感染力,参与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周领顺教授与现场老师、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外国语学院 项亚琳 张英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