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946


校内各院部:

为加强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帮助优秀在校学生选择好留学院校和专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定于20201113日至15日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届时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38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参加此次活动。现将参加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宣讲活动及面对面咨询环节报名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会活动日程及参会人员

1113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详细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进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专题讲座,并提供现场答疑。

1114日至15日,国外高校/科研机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介绍其留学资讯及招生政策、要求,活动日程、国外院校名单及活动安排见附件1、附件2

我校已申请2020年公派出国的教师及有意申请公派出国的教师、学生均可参加此次集中宣讲活动。

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对面咨询环节安排

1114日至15日,国外高校/科研机构的视频宣讲结束后,将进行面对面视频咨询。申请面对面咨询的学生可进入国外高校视频会议室,与外方进行面对面咨询。由于受时长和网络条件限制,面对面咨询将分组进行,每组57名同专业大类的学生同时进行咨询。为避免咨询高校过于集中,每名学生可选择3所高校进行面对面咨询,3校应属不同国家。

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博士一、二年级研究生可申请面对面咨询。

申请面对面咨询的学生应认真了解国外院校情况,填写《2020年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面对面咨询(学生)报名表》(见附件3,连同个人简历、成绩单、有关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和留学计划等相关纸质版材料按照清单要求(见附件4)交学院审核后,由学院统一将纸质版材料(签章)于20201022日(周四)上午11:30前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版同时发至oip@htu.edu.cn

学校将根据学生对外联系、外语水平及绩点等实际情况进行遴选,以确定被推荐同学名单。请各位同学近期保持手机畅通,并关注邮件和手机短信通知。最终入选学生由留学基金委选定。

获面对面咨询的学生应提前做好准备并携带个人简历、成绩单、有关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和留学计划等相关资料,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相关国外院校视频会议室(另行通知)进行面谈。

因此次项目说明会活动时间安排紧凑,请各院部积极组织宣传,抓紧落实。

如有疑问,请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薛  敏 电话:3377662

研究生院 杨根伟 电话:3326186

学生处 郭  委 电话:3329373


附件:

1.2020年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活动日程.pdf

2.2020年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国外院校名单及时间安排.pdf

3.《2020年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面对面咨询(学生)报名表》.xlsx

4.面对面咨询学生申请材料清单.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学生处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