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53

1017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在新乡市佛力得酒店会议厅作了题为“英语课堂教学活动的创新与设计”和“英语阅读教学的价值”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国培计划百余名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程晓堂梳理了新时代基础英语教育的新需求,指出英语教学的改革创新是在教学目标、内容、方法、方式、手段等方面做出新的选择或进行新的尝试,同时摒弃已经被证明为低效或不合理的做法。程晓堂教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英语课堂教学理念的传承与创新,并做了详细的案例解析。在下午题为“英语阅读教学的价值”的讲座中,程晓堂阐述了现实生活中为何阅读,进一步讲解了英语阅读教学的价值,学生应该怎么读,目前英语阅读教学现状,如何实现《课标》中的阅读要求以及教学建议等关键问题。

程晓堂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且观点新颖,语言生动。讲座结束后,程晓堂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外国语学院 王 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