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孙建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359


16日上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建国教授莅临我校商学院二楼会议室,为青年骨干教师做了一场关于“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交流”的学术报告。商学院3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讨论,报告由商学院院长杨玉珍教授主持。

孙建国首先从自身学术经历谈起,告诫青年教师们做“真”学术很难、很苦,要努力做到一坚守,二拓展,三提升,尽量坚守自己的学术自留地,但又不失跳出学术领域来拓展学术自留地。接着,孙建国从选题角度出发,建议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要基于自己的学术兴趣,做别人喜欢的事情;坚守自己的学术自留地,踏实认真,持之以恒;努力拓展学术资源,多参加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最后,孙建国就商学院部分教师项目申报书的选题角度、语言表述、文献述评、参考文献以及申报者完成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中肯的交流。

商学院院长杨玉珍总结表示,孙建国教授给予青年教师们的指导极富价值,老师们普遍反映非常受益,并希望孙教授能够再次莅临指导。

(商学院 赵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