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24


4月11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名为“数据素质培养与数据技术通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杨玉珍主持。学院骨干教师与研究生8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肖红叶从数据的产生谈起,围绕大数据对统计带来的冲击与机遇、数据素质培养的意义、数据认知的历史规定性、数据认知的能力推进和数据技术通识框架四个部分,向师生们阐述了大数据统计分析对生产要素重构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数字经济发展必须要培养提升经济领域人才的数据素养。

会后,杨玉珍对肖红叶的指导表达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报告有利于深化与会师生对大数据的理解,对广大师生拓展学术研究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肖红叶现任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和河南大学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统计分析、经济计量分析、经济统计学理论与方法等,在经济增长、收入分配、国际竞争力、金融风险、汇率问题等主题领域均具有重要建树。

(商学院 赵 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