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教学活动月在线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00

开展教学改革深化系列讲座、加强教学工程质量建设是文学院教学活动月的重要主题之一。420日下午,文学院邀请省课程中心教师梁月、爱课程技术人员黄振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在线课程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与此次交流学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占伟主持。

活动中,梁月介绍了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与建设的注意事项与基本要求,并做“学校云+慕课堂”的具体技术操作培训。她围绕spoc注册认证、提交开课申请、发布课程介绍页、发布教学内容、开展教学活动、确认成绩结课等基本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述,多次示范,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补充阐述。

与会教师就注册申报、课程资源录制、课程建设标准等一系列问题,与梁月、黄振进行了提问交流。面对教师们的问题,梁月、黄振从校级课程、省级课程、国家级课程等全级别申报、建设与管理的整体与细节方面,一一作出解释与解答。

此次讲座是文学院教学活动月系列培训之一,旨在助益老师们开拓线上线下课程的融合能力与建设能力。

(文学院 荆恒磊 谷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