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李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02


4月21日下午,应我校物理学院邀请,烟台大学李营教授在物理南楼学术报告厅以“CKM幺正三角形”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讲座伊始,李营介绍了粒子物理中的基本粒子及其相互作用,从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中的CKM矩阵及其相关CP破坏讲起,对如何从实验确定CKM矩阵中各个元素及其目前的测量结果进行了阐述,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对由重味强子衰变确定CKM矩阵元的相关实验和理论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展望了未来可能重味物理的研究前景。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有助于学院师生了解当今国际上正在进行的高精度重味物理研究动态扩宽学术视野,提高学院学子的专业水平和素质。

报告结束后,李营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专家简介:

李营,教授,博士生导师,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毕业后到烟台大学工作至今。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人才计划,2019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带领的粒子物理团队获得山东省教育厅“青创团队”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担任Phys.Rev.D, Eur.Phys.J.C, Nucl.Phys.B, Chin.Phys.C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人。长期从事重味物理与CP破坏和新物理唯象学研究。

(物理学院 陈丽丽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