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教授徐甲强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19



5月6日上午,应我校物理学院邀请,上海大学教授徐甲强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物理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徐甲强“双金属纳米晶的制备及其在气体传感器上的应用”为题,向师生介绍了双金属纳米晶作为新型的气敏材料的特点以及在微结构、形貌、异质结构等多方面的协同增敏作用;并介绍了气体传感器的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最后介绍了双金属纳米晶在气体传感器上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徐甲强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深切期望师大学子去上海大学理学院进一步深造。

专家简介: 

徐甲强,上海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理学院副院长。现兼职:中国电子学会全国气湿敏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智能传感器联盟理事;上海市安全生产专家;《Chin. Chem. Lett.》《功能材料》期刊编委。长期从事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能源存储转换材料与器件、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项目获2015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5项成果分别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拥有发明专利25项,发表SCI论文300篇,先后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5篇,总被引次数9900,H指数55。现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物理学院 张浩兴 梁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