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近日疫情防控的紧急提示(二)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778

全校各单位: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茂名市和佛山市等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31日,广州市、佛山市共6个地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省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出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一、自2021年5月15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旅居史,尤其是14天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或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行程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各单位防控工作专班要认真落实责任,精准摸排,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办公室。

二、近期全校师生员工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拟从上述地区返校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单位报告,并按要求配合行程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全校师生员工应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和学校管理规定,消除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跨省流动,离新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四、全校师生员工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要积极接种疫苗,尽快建立免疫防护屏障。

五、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拥挤时、乘电梯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外出乘坐飞机、火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做好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七、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