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培杰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88


6月22日下午,应我校物理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王培杰教授在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以“表面等离子体增强拉曼光谱及其应用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培杰介绍了表面等离子体基本特性及拉曼光谱的基本概念。他从实验的角度报告了他与课题组成员近期在等离子体驱动分子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揭示了表面等离子体增强拉曼光谱在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中的优势。同时,王培杰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以及他的课题组在研究生培养和招生方面的情况。

报告结束后,王培杰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在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

王培杰,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等离子体增强拉曼光谱学,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石墨烯及纳米材料的物性技术应用和产业化途径,其中纳米光电子学及等离子体增强光谱学研究是重要特色。

(物理学院 秦朝朝 张浩兴)